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挥斥方遒的博客

笑谈人生浮华坐观云卷云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南昌陆军学院毕业 转业军人 现人民法院工作 中共党员、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、中国原创文学著作家协会会员、中国现代作家协会会员,中华散文网创作委员会副主席,王安石曾巩晏殊汤显祖故里才子之乡临川人,自幼喜欢书法绘画文学艺术国学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  

2017-04-29 03:07:45|  分类: 中国三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全国所有老班长,你们辛苦了!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没当过兵的人,也许永远都不会懂;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为啥战友见面,回忆三天三夜说不完?

为啥新兵来老兵笑了,老兵走新兵哭了?

为啥退伍许多年,说起老班长仍泪流满面?
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       班长,那个美丽的军旅生涯"最难忘的人"。他陪你走过青春岁月,像是母亲,更像是兄长,像是战友,但也像朋友。他用言行影响着你,他用话语温暖着你,他用故事打动着你。无论走得有多远,都有过一个老班长,会时时留在你记忆里......


班长 = 第一任“顶头上司”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当兵前,我的地盘我做主

当兵后,一切行动听班长

久别重逢,当熟悉的声音喊出自己的名字

依然会立刻响亮的回答:“到!”

班长=最坚强可靠的后盾

还记得那颗被班长踢开的手榴弹吗

没经历生死考验,怎能理解“过命的交情”

若有一天冲上战场

我愿把背后留给班长

班长=志同道合的同志

同扛一杆枪,同住一间房

同样的保家卫国,同样的使命荣光

强军的道路上不分先后,

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!


班长 = 军旅道路的”导师“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入伍前,当兵只凭一腔热血

当了兵,才发觉自己啥也不会

一步步练队列,手把手教叠被

忙前忙后的班长,从来不嫌累


班长 = 无微不至的”家长“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训练时,班长像严厉的父亲

练出咱一身钢筋铁骨

生活中,班长像慈祥的母亲

无时无刻的把咱照顾周到


班长 = 同甘共苦的”兄弟“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战备、训练、工作、生活,咱们朝夕相处

风雪、雨露、酷暑、严寒,咱们并肩作战

所有快乐与艰辛的回忆

都是日后甘甜的佳酿


班长 = 成长进步的”榜样“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曾经好奇地问过班长:

“班长,你咋啥都懂,你咋啥都会?”

班长拿出那厚厚的笔记,笑着说:

“看,那就是我的秘笈。”


班长 = 多才多艺的”明星“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严肃紧张的军营,因为幽默的班长而活泼

你方唱罢我登场,说学逗趣欢乐多

那些年班长带来的欢笑

至今想起,仍令人莞尔


班长 = 无所不能的”英雄“
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你说,困难像弹簧,你弱它就强

你说,只要思想不滑坡,办法总比困难多

班长的一身本领,总能化险为夷

跟随你的脚步,不知不觉,我也成了你。


班长 = 终生不忘的”牵挂“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那天你要走了,胸前戴着红花

我抱着你,说不出离别的话

你说不许哭,哭了是孬种

可是班长,你为啥自己也红了眼眶?

我的老班长

我一直记得你的话

我的老班长

谢谢你给了我坚强

天黑我已不会再害怕

再苦也不会掉眼泪

我已经练成真正的男子汉

如今也当上班长啦......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




我的老班长

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?

喊一声班长,一生就是你带的"兵"!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
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;

期待某一天,战友来相逢;

重温军旅梦,再续战友情!

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给当过部队班长的战友兄弟 - 挥斥方遒 - 挥斥方遒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